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水山步道重新開放 行走鐵軌不會受罰

阿里山水山步道重新開放,行走鐵軌不會受罰。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水山步道封閉8個月,進行樹冠疏開和枯立林木疏伐作業,今天重新開放。嘉義林區管理處指出,水山線鐵軌平日不使用,遊客可安心行走不會受罰。

阿里山水山步道去年9月至今年4月底封閉,進行美化景觀疏伐作業,今天重新開放。嘉義林管處表示,疏開樹冠和移除枯立林木後,增加林木生長空間及林地透光度,提供遊客舒暢而無壓迫的感覺。

嘉義林管處表示,水山步道全長約1.5公里,入口在沼平車站附近,原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水山支線,停駛後規劃為林間步道,平緩適合一般大眾行走,鐵軌平日不使用,遊客可安心行走不會受罰。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日前配合啟動蒸汽火車載送水山步道疏伐林木,還原上世紀阿里山火車載運木材的歷史場景,讓水山步道未開放就先轟動,時常有人詢問開放時間。

水山步道沿線多為杉木林,有蜿蜒的鐵道、原始簡易月台及仿古木桁橋梁,步道終點為水山巨木(紅檜),樹齡約 2700 年仍綠意盎然,樹圍超過 16 公尺、樹高逾 30 公尺,堪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大的巨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