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會拚經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130405

台灣今年首季 GDP 成長率創 8.16% 的新高;馬政府任內也有次經濟創新高,從 2009 年第 4 季開始。

兩次經濟飆升都有國際因素,2008、09 年遭遇世界金融風暴,無能、只剩舔中的馬政府,眼睜睜看的台灣不斷跌落谷底,卻無計可施,創下連 5 季負成長的史上新低超可悲紀錄。

最後總算在基期超低之下,於 2009 年第 4 季開始飆升,連 4 季破 5%。

2020、21 年遭遇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絕對是比金融風暴還嚴重,武漢肺炎徹底改變世界的生活、重創世界的旅遊、公開活動;兩次世界大戰都沒讓 MLB 停賽、沒中斷巴西嘉年華會、紐約跨年,武漢肺炎統統辦到了。

但是民進黨執政,在台灣面臨比金融風暴還恐怖的災難時,經濟完全沒有崩盤,

GDP 始終維持正成長,而且是史上首度超越香港、新加坡、韓國,30 年來首度超越中國。

而這次創下 8.16% 的新高,只要往回拉就知道,有多了不起;這次的前幾季,都還是正成長、高度正成長,竟還能再締佳績。

2009 年那次,是在史上最差的表現下恢復正常。要考 30 分的學生進步容易,還是考 80 分的學生進步容易?2009 年那次,大概是考 30 分後,進步到 50 分;現在這是,可是考 80 分後進步到 90 分。

民進黨與國民黨拚經濟的程度與表現,大概就像 MLB 投手與少棒候補選手那樣。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