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台灣基進回應民眾黨:「你要戰,便作戰!」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二二八屠殺紀念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花公帑舉行「一日北高」單車直播,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前往活動現場表達強烈抗議,要求柯文哲停止再用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身分,掩蓋對台灣歷史無知的消費,得到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回覆「找個時間聊聊」,台灣基進當時即表示隨時歡迎。

時隔兩個月,台灣民眾黨終於對台灣基進提出「討論邀約」,民眾黨貴為第三大黨,坐擁台北市政府龐大資源,花了兩個月卻找不出一個可用的戰將,這種新政治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相較於民眾黨的怯戰與不情不願,台灣基進就是一句話:「你要戰,便作戰」。也呼籲民眾黨不要因為部屬的怯戰,讓原本應該是嚴肅的公共討論,變成向柯文哲交差了事的「作業遲交」。

台灣基進的成員雖然年輕,但對於台灣的歷史與文化十分重視,黨內對於包括二二八在內的台灣重大事件,均透過內部討論、拜訪親歷者及其家屬等方式,深化認識,並理解這些事件對於當代台灣人的重要意義。

反觀柯文哲除了消費自身二二八家屬的身分,盜用台灣歷史創黨,把進步議題用過即丟,充當選票工具,對深化台灣轉型正義的推進有實質做過什麼?開口閉口的名言「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這次台灣基進就原封不動的奉還。

歷史可以原諒,但絕對不可以遺忘,更不可以在責任歸屬尚未處理完畢之前,便輕言放下。

沒有歷史責任的「和解」,由如柯文哲這般的投機政客的口中隨意說出,是對死難者及其家屬的再次傷害與羞辱。

二二八已過去二個月,堂堂民眾黨還要柯文哲三催四請,才姍姍來遲,顯見該黨上下無人重視二二八,更無人有意願為黨的立場辯護;而這期間,民眾黨反而是多次用選擇性解釋的方式,恣意評斷高雄市政,無視台北市政的荒腔走板。凡此種種舉動,都證明民眾黨欠缺對台灣過去的深刻理解、心中想的只有聲量、嘴巴說出來的只有濃厚的天龍驕傲,直到近期支持度嚴重下跌,才急忙尋找能夠博取社會注意的題材。

無論是二二八或公投議題,台灣基進都會以最萬全的準備,讓社會大眾再一次清楚看見民眾黨的本質。
台灣民眾黨柯文哲好膽莫走。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