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富特主管4度就醫才確診 陳時中:送檢慢了一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一名主管染疫,他第 4 次就醫才確診,很早就有咳嗽等症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送檢速度慢了一點,但牽涉醫療專業,「不想指責任何人」。

這名本國籍 40 多歲的男主管(案 1120 )近期無出國史,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務清潔。本月 17 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 19 日至 26 日陸續 3 次到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 27 日到醫院就醫,診斷出肺炎,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於今天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坦言,這次送檢速度的確慢了,案 1120 早在 17 日就開始有症狀,多次前往同一家診所就診,住院時已經是肺炎,應儘早採檢比較符合要求。

隨後媒體多次追問醫療院所的責任,陳時中強調,牽涉到很多醫療專業的判斷,也許是一、兩天病情急轉直下,「我們並不想指責任何人,但如果能夠警覺心更高一點,是比較好的。」

陳時中也強調,他是從書面上來看,認為確實該早點通報、採檢,但目前也很難講案 1120 幾次就醫過程中,是否有符合一定要通報採檢的狀況。

今天記者會上,媒體也追問是否會公布案 1120 的完整足跡?陳時中說,當然會公布足跡,但畢竟案 1120 是重症,目前已在加護病房,足跡無法說得很清楚,現階段是透過其他方法,能先掌握的就先掌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