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勇者動畫系列》阿信任音樂統籌 秀出夢幻陣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推出首部 4K 動畫影集「勇者動畫系列」,改編台灣漫畫家黃色書刊經典作「勇者系列」,由五月天阿信擔任音樂統籌,更召集夢幻團隊茄子蛋、獅子 LION 等樂團打造系列歌曲。

歌手蕭敬騰(中)領軍樂團獅子LION演唱公視首部4K動畫影集「勇者動畫系列」主題曲「魔王與勇者」,詞曲創作只花3天。(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勇者動畫系列」主題曲由蕭敬騰領軍獅子 LION 樂團演唱的「魔王與勇者」,蕭敬騰說,「我們團員在瞭解完故事,熱烈討論之後,馬上進入創作過程,詞曲創作3天就完成,非常地順利」。

旺福樂團替公視首部4K動畫影集「勇者動畫系列」打造原創歌曲「今世世界紀錄」,團員表示自己感受到動畫的熱血,「創作的時候血脈賁張,青筋都露出來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5首原創歌曲則包含旺福樂團「今世世界紀錄」,美秀集團「不能重生的冒險」,茄子蛋樂團「喜相逢」以及鼓鼓與魏嘉瑩合作的片尾曲「愛的方法」,皆為這次動畫量身打造,更額外收錄了黃奕儒由配樂改編的全新作品「風箏」。

除了華麗音樂陣容外,角色配音更邀請到黃子佼、吳慷仁、孫可芳以及劉冠廷特別獻聲,引起熱烈迴響,讓網友直呼:「起雞皮疙瘩」、「一度以為看錯了」。

「勇者動畫系列」由大貓工作室製作,從提案到動畫完成共歷時3年。製作人王尉修回想與音樂人合作的點滴:「當時提供故事與分鏡由他們自由創作,很多歌都是一次就中了,頂多給一些歌詞建議,讓詞更貼近本劇。」

王尉修更進一步指出,這次的製作就像日本小學生跑 30 人 31 腳,不能只想跑得快、跑得遠,而是要用最穩健的步伐,和大家一同抵達終點,一起把最好的作品呈現給觀眾,也期待播出後感染每個人。

「勇者動畫系列」描述為世界和平,勇者們誓言要打倒魔王。但在這充滿歧視與惡意的國度,刻板印象模糊真實的模樣,魔族真的是邪惡的嗎?而勇者又真的代表正義的一方?原作「黃色書刊」透過黑色幽默的手法,顛覆讀者對於正義的刻板印象,以詼諧嘲諷的語調重新定義何謂「勇者」、又何謂「魔王」,將故事深入善惡二元之間的灰色地帶。

「勇者動畫系列」全劇共6集,將於6月 13 日週日晚上 10 時公視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