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教師爭取五一放假 獲國際教育組織聲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教師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爭取 5 月 1 日勞動節為國定假,教師也應休假,獲得國際教育組織( EI )聲援,正式致函總統府,呼籲讓台灣教師享有更完整的勞動權益。

全教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5 月 1 日是國際勞工節,是全世界肯定勞動者對社會貢獻的日子,台灣大部分勞工都能休假,教師卻被排除在外。

侯俊良指出,國際教育組織(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 EI )秘書長愛德華茲( David Edwards ),已正式致函台灣總統府與行政院,支持全教會的訴求,呼籲將 5 月 1 日定為國定假,同時與教師工會代表協商勞動條件。

根據全教會提供的資訊, EI 由來自全球超過 170 國、 3200 萬名教師組成,為目前規模國際最大的單一產業工會組織,全教會是正式會員。

全教會副秘書長李雅菁表示,全世界超過 85 國將勞動節定為國定假,台灣民眾也普遍認同,只要做好相關配套,教師身為受薪勞工,也有權利在勞動節休假。

全教會幼教委員會主委楊逸飛表示,勞動節休假不一致,在幼兒園造成不小麻煩,教保員、廚工、甚至食材廠商都因適用勞基法而休假,教師卻需要上班,幼兒園須提前規劃代理人員、幼兒餐點,甚至教師自己孩子,也得找人幫忙照顧。

EI 亞太首席執行長安南.辛( Anand Singh )今天透過視訊連線參與全教會記者會,他指出,台灣教師和公部門僱員 5 月 1 日不能休假,是明顯不公,也象徵著法治結構上的差別待遇, EI 全力聲援全國教師會訴求,呼籲台灣政府儘速修法,讓教師享有完整的勞動人權。

全教會號召全國教師 4 月 30 日進行「紅不讓」運動,身穿紅衣或配件,展現團結的力量,共同呼籲政府將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