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業廢棄物無處可去 農委會一個月內提解方

農產品生產過程中往往衍生許多農業廢棄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農業廢棄物是必然會遇到的問題,願意一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處理 110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主管預算凍結案等 16 案。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詢提到,農民使用黑色膠布覆蓋農地,雖然可以保濕、防雜草,但這些黑色膠布一年使用量超過1萬公噸,農民也有反應黑色膠布的處理問題,不能燒毀,即便要載去焚化爐,也可能不收,這些農業廢棄物該怎麼處理?

陳吉仲表示,這是目前農村的現況,包含包果樹的膠布、套袋等農業廢棄物,收集跟處理成本高,這個部分會由農業部門處理,會收完之後再交給環保部門。

陳吉仲也強調,這部分會一個區域、一個區域來處理,像是袋子特別多的,就會補助粉碎機等,設備可以由農委會協助,但不是每個農民補助一台,而是每個區域一台。

陳吉仲也認為,農業部門可以讓這些負面變正面,像是新社太空包很多,就有設置快速處理機器,讓太空包變肥料。

邱議瑩表示,農委會應該列舉整理規範,並且交由各地方政府農業局或是農業課、農會等協助處理,應該讓農民清楚知道休耕後,廢棄物該怎麼處理。

陳吉仲表示,下鄉到嘉義、南投、高雄及屏東等,有很多地區的農民都有提出相關疑惑,這也是未來必然會遇到的問題,願意一個月內提出相關解決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