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招商 陳建仁籲加強疫苗接種

陳建仁:台灣防疫成功,疫苗接種也要加快。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研究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 DEMO DAY 致辭時表示,台灣防疫很成功,受到全世界囑目,但希望預防接種也能繼續加強,預祝台灣預防疫苗研發順利成功,副作用最小。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招商暨人才與技術媒合會( DEMO Day )」今天開幕。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行政院政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以及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涂醒哲共同揭開序幕,見證生醫產業豐碩的研究成果及創新能量。

陳建仁指出,從南科、中科到新竹科學園區,為台灣培養包括半導體在內的高科技產業, 2007 年自己擔任國科會主委時,大家覺得台灣也應另外找出引領台灣發展的產業,因此推出生技園區。

他說,生技園區一開始在竹北,但發展沒那麼順利,後來遷至南港,發展得相當成功。總統蔡英文在 2016 年上任時推出5加2產業創新,即包括生醫產業, 2020 年連任時再推出產業6大戰略計畫,生醫產業也是重點。

龔明鑫表示,政府基金已有規模達新台幣 100 億元的創業天使基金,提撥4. 68 億元投資 27 家生醫公司;規模 105 億元的台杉投資基金提撥 59 億元成立生技基金。政府並直接投資神隆、國光生、智擎、太景、中裕、台康等 17 家生醫公司,及其他類型的生醫公司。

龔明鑫強調,政府將完備生醫人才與法規環境,協助台灣的生醫產業發展。

涂醒哲表示,台灣不只要投入生醫產業的研發,更要成為全世界的生醫製造中心,就像台積電為全球知名科技業者代工,在業界成為不可取代的地位。

涂醒哲感概,台灣有許多新藥研發業者,在完成第一期的臨創試驗後,將成果以極高的代價賣給國外大藥廠,但卻未能留在台灣完成最後的三期臨床試驗,也未在台生產,這樣的結果很可惜。盼透過政府投資股權,協助業者在台深耕。

他建議,各醫學會就各自專業領域提出生醫產業發展的需求順位,由政府出資協助業者投入研究開發,也同步吸引外資來台投資這些公司。

廖俊智表示,這次 DEMO Day ,除有提供上百個人才職缺的博覽會外,新創技術、資金及人才都會聚集在此,期望激盪出生醫生技解決方案。

為期兩天的 DEMO Day 由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辦,並邀請國內外生醫產業專業人士、天使投資人、創投業者及國際藥廠與會。轉譯中心主任吳漢忠說明,本次 DEMO Day 聚焦6大主題活動,讓與會者能一次掌握資金、技術、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