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成立 上百外送員加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今天舉辦成立大會,初估有上百名外送員參加,透過團結力量大,讓外送員與餐飲工作者的權益能被重視,並制定產業專法讓工作有保障。

外送產業興起,台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歷經一個多月的籌組,今天在台中直轄市總工會輔導下在豐原舉辦成立大會,目前已有 100 多人參加。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南屯區主任吳佩芸到場聲援,立委莊競程、高虹安等人也都派員到場支持。

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綿忠指出,外送產業照顧大家餐飲需求,近年擴大到雜貨訂購,已成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外送員與餐飲工作者的權益必須被看見,樂見勞工夥伴站出來爭取自身權益。

台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籌備會主任委員李建明表示,外送平台無限制壓榨餐廳,同時降低外送員收入,如此壓榨、剝削產業從業人員,對外送產業的前景極為不利。

他說,應參考計程車業的機制,制定外送產業專法,將餐廳抽成上限及外送員每趟收入的下限均納入政府管制,由工會與業者以公平公開的協商機制議定後,報政府主管機關核定,化解紛擾。

加入外送平台1年多的林姓男子表示,外送工作以時間、風險換取金錢,曾1天跑過 88 單,每單收入新台幣 40 至 55 元,但業者擅自更改工作條件,當外送人員無限制增加,接單量就會減少。他選擇加入工會,就有跟業者對抗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