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數位經濟夯 業者應用AI開發智慧客服與線上學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後疫情時代,數位經濟產業夯,有人工智慧應用業者開發「智慧客服」技術,使用者可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就能驅動家電。另外「口語對話評測」則可讓學生線上訓練口說,放膽說英語。

全球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不停歇,後疫情時代線上客戶服務,與遠距學習扮演重要角色,政府並提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發展方向,全力扶持國內數位經濟產業。

發展語音識別、自然語言理解,與數據分析演算法的易晨智能公司,開發 AI 人工智慧技術「 ChatBot 智慧客服」及「 AI 口語對話評測」,今年獲誠研創新公司「天使投資」。

易晨智能公司執行長許永昌表示,過去以往聊天機器人建置需要2個月以上時間,包含蒐集語料以及訓練模型,他們推出「 ChatBot 智慧客服」,透過自然語言引擎,可3天建置對話語料、2天訓練模型、1天上線使用。

他說,智慧客服還能利用系統,連接合作的物聯網設備,透過 Line 通訊軟體,就可聊天與控制物聯網設備,透過手機就能遠端驅動掃地機器人、電燈等家電。

至於「 AI 口語對話評測」,許永昌說明,系統可協助使用者針對英語口說部分自我訓練,線上虛擬教師可隨時隨地、不受空間及時間限制,讓學生自我練習,希望透過線上學習工具,協助學生們可以快樂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