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興達港修造船區BOT案傳搶地 陳其邁:招標不能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府海洋局原擬 28 日辦理興達漁港修造船區暨海洋遊憩設施民間自提 BOT 案招商說明會,卻傳出國家海洋研究院也屬意部分土地。市長陳其邁說,將會協調, BOT 招標案不能停。

因應地方的期待,市府主導在興達港招商開發修造船區等,但傳出海洋研究院對於市府計畫的部土地也擬定開發方案,重疊土地「工 13 」面積約0.8公頃。

市長陳其邁今天接受聯訪時指出,市府照原計畫推動 BOT 招商,執行遊艇觀光以及遊艇產業招商,另方面,國家海洋研究院船舶相關驗證中心也相中該筆土地,市府會做土地協調,大原則是 BOT 的招標案不能停。

海洋局規劃「高雄市興達漁港修造船區暨海洋遊憩設施民間自提 BOT 案」包括陸域面積7.5公頃、水域面積約3.5公頃,招商投資金額概估約新台幣 24 億元。海洋局於今天上午發布 28 日下午招商說明會的採訪通知,不過下午又通知取消。

國家海洋研究院指出,擬爭取「工 13 」為船模實驗室,有關土地使用,還要與高市府研議,盼共創雙贏局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