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園區27日起設臨時醫療站 供採檢抽血打疫苗

桃醫進駐華航園區設疫苗接種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視察民眾、機組員及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機師疫苗接種情況時說,明天起華航園區設臨時醫療站,將有採檢、抽血及施打 AZ 疫苗作業。

華航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風波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擴大採檢華航。

60 多名完成採檢華航機師今天在不同時段搭3輛遊覽車到桃醫接種疫苗,第一輛遊覽車約下午1時許抵達,但桃醫尚未準備完成,機師先在遊覽車上等待,1時 50 分許才以每次 10 人方式下車寫資料、接受醫師問診後接種疫苗。

鄭文燦表示,桃醫利用急診室外戶外篩檢站空間執行華航擴大篩檢專案,接種疫苗的華航機師都希望盡快完成接種作業、提高保護力,回歸正常工作。

他說,明天起在華航園區設臨時醫療站,由桃醫醫師支援,同時完成採檢、抽血及打疫苗。華航人數較多,相關作業預計持續到5月 10 日,每天約超過 200 人在華航園區「採、抽、打」。

鄭文燦表示,華航擴大篩檢專案主要是希望確保華航員工安全,希望華航、工會及機組員盡量配合完成「採、抽、打」。

此外,他說,民眾在桃醫自費打疫苗須交新台幣 550 元,但施打踴躍,多數為出國準備,也非常滿意接種流程;一般機組員方面,星宇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造冊後,採批次施打方式。

鄭文燦也分享接種疫苗心得表示,沒其他副作用、頭痛或感冒症狀,休息 30 分鐘後就正常跑場,事後追蹤也無發燒,鼓勵華航、星宇及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造冊、逐批施打,較有效率。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說, 16 日至今已近百名員工完成接種,預計5月中旬前將符合資格且有意願員工造冊,依序完成接種作業;星宇早在4月中旬就內部調查,與近日染疫事件關聯不大,星宇會依工作狀況安排員工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