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台鐵改革 若經營有成員工福利一定增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交接暨宣誓典禮27日舉行,由交通部長王國材(中)監交,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左)將印信交給新任台鐵局長杜微(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主持台鐵局長交接典禮時表示,台鐵過去有光榮歷史,在企業化轉型時會維持員工原有權益,若經營有成,員工的福利一定會增加。

台鐵上午舉行代理局長祁文中與新任局長杜微交接典禮,由王國材擔任監交人,典禮開始前大家也為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默哀 30 秒。

王國材說,台鐵目前首要任務是落實營運安全改革的工作,這也是全體國人的期待,行政院已同意幫忙解決台鐵財務問題,不應由台鐵負擔的支出,由政府吸收,也同意鐵路法修法,讓台鐵資產活化更有彈性、更公平。

王國材表示,台鐵在後續企業化轉型時,不但會維持員工原有權益,若經營有成,員工福利一定會增加,並以中華郵政公司及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改制為例,員工的福利都是在轉型後增加。

王國材還談到他在高雄中學時,父親常告訴他要去考台鐵,他也曾將到台鐵服務列為立志目標,可見台鐵有光榮的歷史。他期盼台鐵要把握這次契機,經由改革,提供民眾安全、準時的基本運輸服務,讓改革成真,重拾大眾對台鐵的信心,達成旅客、台鐵和員工三贏局面,他會和台鐵一起打拚。

有關票價部分,王國材認為在安全及服務未改善前,不適合談票價調整。

王國材對從基層列車長出身的杜微有信心,他說,杜微在台鐵服務超過 30 年,長期負責督導旅客服務、營運安全、勞工安全等業務,熟悉台鐵內部文化,與同仁相當熟悉,有能力及行動力,推動及擔負台鐵在運、工、機、電等4大系統全面革新的重責大任。

王國材也感謝代理台鐵局長3個多月的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帶領同仁完成搶修年初瑞芳猴硐邊坡坍方的艱難任務,使台鐵全線順利通車,並順利完成今年春節民眾返鄉出遊的疏運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