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93屆奧斯卡 游牧人生3獎大贏家趙婷創歷史

導演趙婷今天以電影「游牧人生」( Nomadland )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兩項大獎。圖片來源:https://abc.com/shows/oscars/news/winners/oscar-best-picture-winner-2021-is-nomadland

華人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今天在第 93 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勇奪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3項大獎,成為大贏家,趙婷更是首位獲封奧斯卡最佳導演的非白人女性。

趙婷是繼「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 )的凱薩琳畢格羅( Kathryn Bigelow )後,史上第2位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女性,也是繼台灣的李安和韓國的奉俊昊之後,第3位獲此殊榮的亞洲導演。

「游牧人生」( Nomadland )背景設定於美國中西部,講述一群社會邊緣人以車為家,四處漂泊生活的故事。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 Frances McDormand )今天第3度封后,僅次於凱瑟琳赫本( Katharine Hepburn )的4座奧斯卡女主角獎。

本人未出席典禮的威爾斯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以「父親」( The Father )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打敗呼聲極高的「藍調天后」( Ma Rainey ‘s Black Bottom )已故男星查維克博斯曼( Chadwick Boseman )。

為了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今年第 93 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從往常的好萊塢戲院,改到洛杉磯聯合車站( Union Station )舉行,好萊塢大咖一年多來首度齊聚電影盛會。

趙婷上台領獎時,感謝「我們在路上遇到的所有人…教我們韌性和希望的力量,也提醒我們真正善良的樣貌」。

73 歲「國民阿嬤」尹汝貞( Youn Yuh-jung )以「夢想之地」( Minari )獲頒最佳女配角獎,創下首位韓國演員獲獎紀錄。她致詞時特別提到以「絕望者之歌」( Hillbilly Elegy )入圍的葛倫克蘿絲( Glenn Close ),認為自己贏不過對方,「今晚我能站在這裡,只是比較幸運而已」。

英國男星丹尼爾卡盧亞( Daniel Kaluuya )憑藉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猶大與黑色彌賽亞」( 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飾演已故的美國黑豹黨( Black Panther Party )民權領袖佛列德漢普敦( Fred Hampton ),成功抱回生涯首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花漾女子」( Promising Young Woman )贏得最佳原著劇本獎。英國導演艾美爾拉德芬內爾( Emerald Fennell )在拍攝「花漾女子」期間,已懷有7個月身孕,她上台領獎時感謝兒子「在結束拍攝後幾週才出生,感謝老天,因為我當時將雙腿交叉,祈求好運」。

Netflix 電影「曼克」( Mank )以 10 項提名成為本屆入圍最多獎項的作品,但最後只抱回兩項技術類獎項,包括最佳攝影和最佳製作設計獎(原最佳藝術指導獎)。「靜寂的鼓手」( Sound of Metal )和「藍調天后」也都拿下兩座技術類獎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