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托不當對待幼童 監察院糾正衛福部、新北市府

資料照。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院今天說,新北市一所評鑑優等的公托中心對幼童拉扯、拖行等不當對待行為,內政及族群委員會 20 日通過調查報告,糾正新北市政府及衛福部,促請相關單位確實檢討改進。

監察院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 2020 年 9 月驚傳新北市獲優等評鑑的樹林文林公托中心,3 名托育人員在 2020 年 5 月強制脅迫 2 歲幼童忍受烏龜在身上爬行,遭新北地檢署起訴,監察委員林國明、蘇麗瓊立案調查。

調查報告指出,新北市政府委託「新北市土城幼兒教保協會」辦理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在 2019 年評鑑為優等。因家長發現幼兒情緒不穩,到托育中心要求查閱監視器,才爆發監視器影像中有多名幼童遭不當對待事實,事後並發現托育中心監視器錄影影像被刪除。

調查指出,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 2020 年 4 月 20 日到 5 月 26 日,共 26 日的工作日監視器畫面中,多達 21 日出現數名托育人員對多名幼童、同日數次、持續數日施以不當對待行為。

調查發現,包含對幼童拉扯、拖行、壓制、懸空搖晃等,並以氣球嚇唬幼童、將椅子傾倒使幼童跌坐等無意義的舉動,幼童有驚恐、哭泣與掙扎反應,回家後出現半夜哭鬧、拒學等不穩情緒,對受害及目睹幼童心理傷害實際難以估算。違反兒童權利公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情節重大。

林國明、蘇麗瓊表示,多數民眾本於信任政府督辦公共托育而送托,本案件嚴重損及民眾信任,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本案不當對待多在教室公共空間發生,中心人員在場卻未通報,將相關行為視為常態,背後顯然存在結構性問題。衛福部未善盡對地方政府監督及協調責任,行事消極,也有怠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