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學考招延後方案家長連署反對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日前公布 111 學年大學考招草案,分科測驗和分發放榜時程皆延後,有家長在網路連署反對,逾千人響應,大學招聯會多數會員也認為時程太晚,盼深入討論再確認。

教育部3月底在立法院報告 111 學年大學新制考招草案,分科測驗改7月 24 、 25 日考試,分發放榜延至 8 月 25 日。有家長認為時程延後不妥,放榜與開學日太接近,對準備入學的學生和家長形成壓力,且剝奪暑假彈性時間,因此發起網路連署反對延後,已超過千人響應。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表示,大學招聯會於 2017 年經會員大會通過 111 學年大學考招方案,由教育部核定後公布,但教育部於今年3月底提出的考招草案,與招聯會先前的方案不同,根據招聯會調查,多數會員學校認為草案時程太晚。

招聯會指出,教育部草案公布後,招聯會陸續收到高中端和家長表達擔心造成更沉重壓力,並質疑分科考試延後,學生勢必將時間用於考試科目準備,與新課綱鼓勵學生多元探索、適性學習的精神相違背,並提到「學習完整」未必需要拉長升學準備的時間。

招聯會表示,會員學校進一步表達,高中與大學的學習是一體的,考招時程須同時衡量大學學習是否完整、大學新生展開大學階段的學習與生活準備,同時還牽動是否能留住優秀學生在國內就讀大學等影響,招聯會正在蒐集大學端意見,希望透過更深入討論,確認最合理的時程。

根據大學招聯會先前公布的 111 學年大學考招方案,規劃5月中下旬進行申請入學甄試,7月初舉行分科測驗,7至8月進行分發入學招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