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知本光電案台東縣府准展延 反對人士將街頭抗議

台東縣政府在台東市知本溪出海口規劃161公頃太陽能光電園區,是國內罕見大型光電開發案,但當地部落日前向原民會、經濟部以及台北高等行法院聲請立即停止發放各項執照和停止施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日證實,11月30日已裁准聲請,全案可抗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引發爭議的台東知本光電案,台東縣政府同意業者展延6個月完成設備設置。當地卡大地布部落反對人士今天表達強烈抗議,計劃5月7日前往台東縣政府抗議。

知本光電案業者與台東縣政府簽約,廠商應於今年4月 23 日完成設備設置及併聯,業者2月間向台東縣政府提出展延申請,台東縣政府昨天同意展延6個月。

知本光電案所在地的卡大地布部落反對人士今天發表聲明,表達強烈抗議。

聲明表示,依照契約規定,如果業者於簽約後2年內未能辦理完用地變更,台東縣政府可以終止租賃契約,只需無息退還業者已繳納履約保證金,業者不得異議,也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任何賠償或支付任何費用。

聲明指出,台東縣政府同意展延,凸顯縣府仍舊以自身及廠商利益為考量,完全漠視卡大地布是這塊土地主人的權益,這是一個唯利是圖開發案,把部落土地當成提款機。

聲明表示,卡大地布拒絕成為不當程序的犧牲品,今年4月1日地方人士前往縣政府陳情已清楚表達部落要求縣政府撤案的立場,但很遺憾台東縣政府在昨天世界地球日公布同意展延。

聲明指出,面對如此不友善行為,卡大地布3大拉罕(部落傳統領袖)將帶領部落族人,串聯台東縣各部落將於5月7日到台東縣政府進行「捍衛主權.守護傳統領域」陳抗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