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清真寺消毒完成 暫封閉評估後再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表示,案1090、1091等個案在4月16日都有台北清真寺的共同活動史,目前正在了解是否為群聚事件,而當天清真寺的活動,參與人數高達400人左右。圖為3月31日台北清真寺內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確診武漢肺炎的機師曾到過台北清真寺,北市環保局表示,昨晚與今早已完成消毒;民政局則說,台北清真寺本週封閉、會等下週後再評估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1 日接獲華航通報1名印尼籍 40 多歲男性貨機機師,在澳洲被驗出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陽性,指揮中心隨即調查他在台活動史,有2名接觸者於今天確診。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上述3人公共場所活動史,4月 16 日約中午 12 時到下午1時,曾到台北清真寺參與活動,現場約有 400 人,其中約 200 人在室內, 200 人在室外。確診3人分別坐在寺內2處,會後在停車場碰面,一同搭車回家。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依衛生局通報,昨天晚間及今天早上均已完成清真寺消毒。

民政局則表示,據了解,個案 16 日至清真寺參加禮拜,參加者全部都有戴口罩。台北清真寺這一週則配合封閉,會等下週後再評估開放。

台北清真寺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院內工作人員約 10 幾人今天都已前往篩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