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小心!中國、國民黨、統媒聯手稿仇日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我之前說過,中國、國民黨、統媒趁著日本宣布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大搞仇日。

其實這樣在上週就赤裸裸地運作過了。可能是中國國台辦提供的草案,國民黨團在 16 日立法院會提出決議案,內容非常誇張,居然有「籲請迷途知返、懸崖勒馬,謹記二次大戰教訓,遵守道德義務,勿再成為國際社會的麻煩製造者」這種誇張至極、宛如開戰宣言的文字。

民進黨當然不可能照案通過,否則就是是讓台灣陷入仇日同盟裡面了。因此提交協商,就是民進黨已經準備在今天提對案了。

然而,接受國台辦指揮的聯合報、中國時報,17 日都用超大篇幅撻伐民進黨親日、媚日,把國民黨的反日決議案拉下協商。

中國時報還老實一點,有自爆提案內容瞎扯二戰,聯合報完全刻意不提。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所以這條由國台辦提供材料,再請國民黨、統媒分進合擊,操作民族情緒搞仇日的運作途徑,就非常清晰了。

而民進黨團的對案,其實就是很清楚,在兼顧國民利益、科學證據下,對日本提出正當合理的要求。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