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機師確診武漢肺炎 鄭文燦籲執勤泡泡依規範進行

2機師染疫,鄭文燦籲執勤泡泡依規範進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訪視長榮航空充電再出發訓練課程,對於新增2名國籍航空貨機機師染疫,他表示,執勤泡泡是希望降低風險,要請各航空公司依規定落實管理,按規範進行。

鄭文燦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如何看待今天新增2名國籍航空貨機機師染疫事件。他表示,執勤泡泡是希望降低風險,這部分要請各航空公司依照執勤泡泡規定,特別是在外站部分,該有的管理還是必須落實,回到國內有一定規範,也會按照規範進行。

鄭文燦指出,航空業是防疫第一線也是海嘯第一排,航空業今年遇到很多挑戰,所幸空勤及地勤人員都非常具有韌性,這一年中,雖然航班、工作收入減少,但主要幾家航空公司,目前都在進行各種計畫,讓公司可以永續經營。

鄭文燦說,今年的充電再出發計畫會延長到年底,桃園市目前已申請新台幣2億 1000 萬餘元,希望給航空業更大支持,主要是希望能夠利用這段時間辦理訓練課程,學員也可申請充電再出發訓練津貼補助,長榮航空很用心,疫情期間除維持部分航班外,也給予員工安排充電再出發課程。

鄭文燦表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由市政府勞動局跟勞動力發展署合作,讓機組員在包括工作上的專業知識、生活上調整都能配合計畫調適,迎接未來國境逐步解封。他有信心,台灣的航空公司會通過考驗,未來競爭者會減少,反而有更大發展空間,市政府會做長榮航空最堅定後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