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開始報名 5/7開幕

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委辦的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今天開始報名,不少民眾登記, 26 日抽籤。縣府社會處表示,托育中心開幕典禮5月7日舉辦,要趕在母親節前夕送給年輕家長母親節好禮。

設在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內的托嬰中心,由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承辦,是金門縣第2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收2足月到未滿2足歲的兒童,名額限定 25 名。

住在水頭的黃姓夫婦一早帶著5個月大的孩子前來報名,黃先生說,家住在附近,托嬰中心離妻子上班地點也近,加上費用合理,是他選擇把孩子放在這裡托育的主因。

托嬰中心主任吳秀珍表示,收托第一順序提供 16 %(4名)名額優先收托弱勢家庭幼兒,如未達收托比例,得以一般家庭嬰幼兒遞補;弱勢對象包括中低收入戶家庭,以及發展遲緩或持有輕度身心障礙證明的嬰幼兒等。第二順位提供 44 %( 11 名)名額收托設籍在金城鎮一般家庭兒童,第三順位是提供 40 %( 10 名)名額設籍在其他鄉鎮的金門一般家庭兒童。

中心昨天舉辦說明會,民眾熱情參與,擠爆現場;中心人員說明招生流程、報名時間、資格,並解釋額滿採抽籤方式,同時開放參觀托嬰中心;看到優質環境與設施,民眾期待家中幼兒可以儘早入托。

縣長楊鎮浯重視家長的托育需求,在說明會之前由社會處長董燊、和金城鎮長李誠智等人陪同巡視環境與設施,要求一定要完善安全,讓家長減輕經濟負擔,無後顧之憂。

董燊表示,除了這處托嬰中心外,縣府在東沙社區也建置了托育家園,預計今年稍晚營運,將托收 12 名幼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