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道雄、罷韓四君子 獲頒2021廖述宗教授紀念獎

第7屆「NATPA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得獎者曾道雄教授、罷韓四君子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公布第 7 屆「廖述宗教授紀念獎」。「長期貢獻奬」由素有「台灣聲樂之父」與「台灣歌劇教父」美名的曾道雄教授獲獎。「青年貢獻奨」為發起「WeCare 高雄」的罷韓四君子。

1939 年出生於彰化田中的曾道雄教授,從事編劇、作曲、演出、講學,獻身音樂教育四十餘年,培訓無數音樂人才。他秉持對鄉土的熱愛與⾃由民主的堅持,從不向威權服膺歌頌,透過⾳樂與教育,帶領無數台灣年輕⼈從⾳樂中領略展現對⼟地、對⾃由的鍾愛。更以豐厚的⾳樂素養與台灣⼈廣闊好義的胸懷,活躍於國際樂壇,積極從事公益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他的演出及教學足跡遍及亞洲、歐美各地;曾赴法國音樂院,英國劍橋、里茲及比利時魯汶等大學講學,成績斐然,是受邀參加聯合國難民總署(UNHCR)在東京「為非洲飢餓兒童演唱」的台灣⾳樂家第⼀⼈。

曾道雄教授。

曾道雄教授身為愛台愛鄉、富有人文關懷的音樂家,以音樂藝術深化社會心靈,曾舉辦二二八音樂會、埔里紙教堂 921 賑災音樂會等,藉由音樂來撫慰受難者家屬的傷痛。同時以音樂藝術為台灣拓展國際外交,透過藝術文化促進世界認識台灣,奠定和平互愛互助的基石。曾教授作為本年度⾧期貢獻獎得主,將能夠展現此獎設⽴的宗旨精神,並得以⿎勵後進台灣⼈致⼒於台灣⽂化發揚,追求社會公義,捍衛民主⼈權與台灣主權,因此頒與代表本會最高榮譽之「廖述宗教授紀念獎」的「長期貢獻獎」,以肯定他在台灣文藝界的長期耕耘,奉獻與成就。

2019 年 11 月,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老師,結合時任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加上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醫師組成「罷韓四君子」,並宣揚罷韓理念和行動,「罷韓」案創下地方自治史上直轄市長罷免先例。

罷免成功 罷韓四君子開國際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 6 月 6 日舉辦罷免投票,總選舉人數為 969,259 人。最終結果為同意票 939,090 票,不同意票 25,051 票,無效票 5,118 票,投票率為 42.14%。由於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達高雄市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574,996),罷免成功,韓國瑜於 6 月 12 日解職。此投票是臺灣史上首例成案的直轄市或縣市長罷免案,也是就選舉人數而言最大規模的罷免投票。韓國瑜亦因為此案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被提兩次罷免的政治人物,這也成為台灣民主進程上重要的歷史紀錄。

鼓勵年輕世代認識歷史,關懷台灣,並以團隊合作的精神來擴大參與,凝聚台灣共識,一向是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所努力的方向。我們肯定「罷韓四君子」的努力與成果,更期望他們能發揮更大的潛力,讓罷韓運動成為激勵台灣人追求社會公義和致力於台灣永續發展最有意義的全民運動,因此頒與代表本會最高榮譽「廖述宗教授紀念獎」的「青年貢獻獎」。

因為武漢肺肺炎,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今年 2021 年 7 月的年會,已經決定由線上 Online 舉行,今年的獎金於 7 月前轉交給兩位(兩組)得獎者,明年 2022 年 7 月年會時,再正式邀請兩位(兩組)得獎者來參加頒獎典禮並發表演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