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越農田多吸引鳥類棲息 華航客機遭鳥擊

華航客機飛往越南,遭鳥擊。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南部擁有廣袤的農田,是鳥類生活棲息地,卻因此不時有飛機遭鳥擊。一架華航客機 11 日飛抵胡志明市後檢查發現遭到鳥擊,撞出直徑約 30 公分的大洞,當時機上並未載客。

中華航空( China Airlines )越南分公司兼河內分公司總經理洪逸蘭向中央社表示,事情發生在 11 日, CI783 航班從桃園起飛降落在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後,檢查發現飛機左翼與機身接合處遭鳥擊,破了一個洞。

洪逸蘭說, CI783 當天入境越南時無載客,但有數十名旅客正準備搭機返回台灣,卻因為飛機遭鳥擊必須維修,旅客只好在當地多留一晚,等待台北派另一架飛機。

越南民智報( Dantri )網站今天報導,機場技術人員檢查時,無法確定 CI783 遭鳥擊的時間與地點,但發現飛機左翼有遭鳥擊的痕跡,被撞出一個直徑約 30 公分的大洞。

報導指出,越南南部各省因為有許多農田,是鳥類生活和遷徙的地方,很容易影響到這一地區的航空營運作業以及往返航班。

越南航空( Vietnam Airlines )一架從海防市飛往胡志明市的客機7日降落在新山一機場後,也被發現螺旋槳和引擎輪緣疑似有鳥的血跡。3月越航另一架從峴港飛往河內的飛機也被發現引擎外殼被撞壞,裡面有鳥毛。

報導表示,發生鳥擊事故最多的機場包括新山一、同亥( Dong Hoi )、富國( Phu Quoc )和榮市( Vinh )。越南民航局表示,許多候鳥的飛行高度介於 300 至 500 公尺,牠們最常在飛機起降時撞上飛機。

越南為了防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3月迄今禁止所有國際商業航班載客入境,只允許特定商務旅客搭乘特定包機入境,華航是其中一家擁有載客入境資格的國籍航空。

洪逸蘭表示,至 10 月底前,華航從台北飛往胡志明市的包機每週四各有一班,目前都用 A350 、波音 777 等廣體客機載客。外國旅客搭機前須向越方繳交有關入境申請文件,得提早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