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事故捐款 侯友宜盼100%用在傷亡者身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善款,新北市至 13 日下午共收到新台幣 1352 萬餘元,捐款者的用意就像是當年八仙樂園粉塵爆意外時一樣,捐款都 100 %應用在傷亡者身上。

侯友宜今天在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時表示,新北市民捐款的善款也都會與中央同步截止時間,並且彙整給中央,同時,希望百分之百應用在傷亡者身上。

新北市府社會局表示,成立「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案」專戶,接受各界善款捐贈,衛福部已決定提前於 15 日停止募款,市府配合中央統一運用善款作業,同步於 15 日截止,專案所收到的善款,將提報中央統籌運用,並依照捐助者的意願,指定用在新北市的傷亡者或特定對象,以示尊重。

社會局表示,這次事件,新北市共有 14 人不幸罹難(其中有3名戶籍在外縣市)、 71 人受傷,市長侯友宜和相關首長分赴醫院、殯儀館慰問當事人和家屬。截至 13 日下午 5 時止,專案共收到捐款新台幣 1352 萬餘元。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死傷事故,衛生福利部 12 日宣布,對捐款款項運用討論出 7 大共識,也決議總善款的 1/3 將全數用於罹難者家屬扶助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