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中國軍機持續挑戰台美同盟

圖為去年中國建政 70 週年閱兵時,空警 500 預警機與殲 11 戰機的編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軍機擾台昨天又創單日架次紀錄。

延續我之前的統計,中國這次挑戰台美同盟的機向更為明顯。

這次在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今年第 3 度進入南海以來,從 5 日到昨天,短短 8 天,就有 4 天是多架次擾台。

因為美軍不只在南海散步,還積極與馬來西亞演訓、外交兩棲艦隊聯訓、派馬侃號穿越台海、恢復與菲律賓演訓、拍下遼寧號丟臉至極的照片。

中國一路挨打,只好藉擾台來示威、發洩。

之前幾次,包括柯拉克訪台那兩天,先是 18 架,再 19 架。美國總統大選前,派了 8 架。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一行19日13時30分許乘專機自台北松山機場離開台灣。外交部表示,訪團與台灣政府高層及各界人士交流成果豐碩,將持續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圖片來源:中央社

羅斯福號結束菲律賓海演訓,進入南海,中國先派 13 架,隔天再派 15 架。在羅斯福號從南海開往菲律賓海時,中國又派 9 架,隔天再派 11 架。

台美簽署非常具體的海巡合作瞭解備忘錄,中國派了 20 架。美國駐帛琉大使訪台,中國也派 10 架。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