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冷暖交替 11日起連3天熱如夏14日起北台灣又轉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較涼,因春季冷暖交替,天氣變化大,明天起至 13 日吹偏南風,白天暖熱,再度有夏天的感覺, 14 日起北台灣又轉涼。

氣象局說,今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攝氏 16 、 17 度,其他地方 18 度至 20 度,白天北台灣仍偏涼,桃園以北高溫只有 20 度左右,竹苗及宜花約 22 度至 24 度,其他地方可達 26 度至 29 度,南北溫差大。

另今天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桃園以北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明天起至 13 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地面吹起偏南風,白天舒適暖熱,氣溫明顯回升,北部高溫可達 28 度,中南部上看 30 度至 32 度,再度有夏天的感覺,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宜蘭可能有較大雨。

不過,氣象局說, 13 日晚間起至 14 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增多; 14 日北台灣就會明顯感受到涼意,其他地方則是高溫略降, 15 日、 16 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