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參拜大甲媽 祈願天降甘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今天晚間起駕,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參拜時表示,在遶境途中,可以看見台灣團結精神克服疫情,她也向媽祖祈求,天降甘霖、國泰民安。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晚間 11 時5分起駕,蔡總統下午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參加祈安典禮,參拜後,自神龕中恭請參加遶境的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尊,隨後到廟埕致詞。

蔡總統表示,大甲媽遶境進香是國家重要民俗,也是世界知名宗教活動,在9天8夜遶境進香行程當中看到台灣的團結,以及互相幫忙的熱情,這樣團結的精神可以克服疫情,也可讓經濟成長,「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台灣人只要團結,我們一定就能拚過關」。

中台灣面臨 56 年來嚴峻乾旱,蔡總統表示,台中地區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措施,造成大家不便,她承諾,政府會全力調度,讓生活不受太大影響。

蔡總統說,大甲媽有「雨水媽」之稱,祈求媽祖庇佑,台灣風調雨順,解決缺水問題。蔡總統隨後在廟埕的天燈上簽名,祈求天降甘霖、國泰民安。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因疫情關係,大家都要戴口罩,媽祖會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全世界面臨疫情,台灣防疫最安全,參拜媽祖後可緩解疫情,也希望媽祖能普降甘霖,並且要降在集水區,緩解旱象。

因應防疫,顏清標呼籲,大家要戴好口罩,沿途點心站大桶美食改為盒裝點心,沿途不開放鑽轎底,但若有重病傷患想祈求媽祖保佑,請戴好口罩。

蔡其昌表示,他參拜媽祖時,提到三要一不要,要水、要電,要台灣人大賺錢,希望不要有疫情。

大甲媽將在晚間 11 時5分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旅程,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駐駕百餘間宮廟, 18 日回鑾安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