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大搬遷 美五大都市人逃離昂貴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期間人們出走舊金山不是祕密,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全美許多上班族逃離昂貴的大都會區域,芝加哥人和紐約人遷居佛羅里達州,而奧斯汀與西雅圖吸引最多「前」加州人。

房地產訊息網站 Zillow 於6日公布該公司進行的第一份遷移報告,發現去年有 11 %的美國人搬家,這比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 )於 2018 年至 2019 年間報告所呈現9.8%的遷移數字更為升高。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舊金山的公寓空屋率提高、房租下降,「出舊金山記」已不是新聞。根據美國郵政服務的統計,舊金山人在遷走時要求郵局轉寄信件的新地址, 15 個主要「出走」地點,有6個仍在舊金山灣區,顯示舊金山人沒有搬太遠。

然而, Zillow 與北美廂型車搬家公司( North American Van Lines )合作的報告,呈現不同結果。這份分析搬家公司貨車路線的資料,顯示跨州遷移的例子,而且舊金山並非最多人才出走的大城市。

根據 Zillow 的遷移報告,疫情期間美國外流人口的5大城市排名,以芝加哥居榜首,依序為紐約、洛杉磯和聖地牙哥,舊金山排第5。

芝加哥人主要移居的兩大城市是鳳凰城和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 ( Sarasota );紐約最多人往南搬到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 Charlotte )和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Miami )。

從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出走的人選擇德州達拉斯與相隔 40 分鐘車程的達拉斯-沃斯堡( Dallas-Fort Worth )及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Phoenix )。

「前」洛杉磯人、聖地牙哥人和舊金山人共同交集的遷移城市以德州奧斯汀( Austin )與華盛頓州西雅圖最熱門。

舊金山人遷移的5大城市,以西雅圖居冠,依次為奧斯汀、俄勒岡州波特蘭( Portland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和科羅拉多州丹佛( Denver )。

從舊金山南灣矽谷聖荷西( San Jose )搬走的人,以奧斯汀、丹佛、科羅拉多州波爾德( Boulder )、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 Charlotte )和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 Fayetteville )為新家。

Zillow 資深經濟學家塔克( Jeff Tucker )說,早在 2018 年起美國人就已經紛紛搬離昂貴的大城市,尋求可負擔、中型城市的生活,疫情加劇這股趨勢。參與調查的人有 31 %表示會搬離一年或更久, 76 %的人認為情感因素讓他們難以搬家,而搬到新城市的人8成認為「值得」,有5成遷移者「覺得快樂、搬家之後心情較輕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