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輕軌與小客車擦撞 右側車頭有裂痕乘客無恙

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輕軌列車7日晚上於二聖、凱旋三路口與一輛小客車發生擦撞事故,幸無人員受傷,不過輕軌列車車頭出現裂痕,警方以小客車未依號誌行駛而左轉將依法裁處,高捷要究責求償。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今天指出,輕軌列車與小客車擦撞,右側車頭出現裂痕,高捷公司會在責任確定後對肇事者究責求償。

輕軌列車是於7日晚上近9時從 C36 凱旋二聖站上行往 C37 輕軌機廠站行駛,於二聖路口與小客車擦撞,輕軌列車上6名乘客幸無人受傷。現場經處理及車輛調度,列車於9時 16 分恢復營運。

前鎮警分局指出,小客車沿凱旋三路北向南行駛至二聖路口左轉往東,與北往南直行的輕軌列車發生擦撞,雙方駕駛酒測值為0。

警方初步了解,是小客車未依號誌指示行駛而左轉,警方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8 條1項2款舉發,未禮讓大眾捷運系統車輛部分,也將依同法的第 45 條1項 17 款舉發,肇事者並將負擔輕軌列車損害賠償責任。

輕軌大南環於今年1月 12 日通車,7日的交通事故是大南環通車後的第4次擦撞意外。高捷公司呼籲用路人,行經輕軌運行路段應遵守交通號誌指引,勿違規搶快,以免發生事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