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七堵邊坡改善工程 先停工確保安全才准復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立委要求全面檢視沿線工程,台鐵說,位於基隆七堵明德2路巷內的邊坡工程現已停工加強稽核,在確保安全無虞前提下,才會同意讓廠商繼續施工。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等人昨天舉行記者會,要求台鐵全面暫停沿線工程施工,重新檢視施工安全,在沒有達到防護作為前不准復工。

台鐵台北工務段長王兆賢等人今天前往明德2路巷內檢視邊坡改善工程,這項工程為七堵百福間邊坡地錨施作,由聯合大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設計和監造,施工單位為競捷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去年 10 月 30 日開始施工,預計今年4月 27 日完工。

王兆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主要是配合太魯閣號清水隧道事件,台鐵針對沿線邊坡改善工程加強稽核,務必做到安全衛生措施符合規定沒有疑慮狀況下,才會同意讓廠商恢復施工。

王兆賢說,台北工務段相關邊坡改善工程目前剩七堵正在施工,八堵地區還沒施工,未來也會以同樣的作業程序和方式,一定要經過安全衛生措施查證,確保沒有安全疑慮,不會影響鐵路行車安全和公路行車安全狀態下,才會讓廠商施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