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令下 趙紫陽家人打包將搬離故居

圖為 2005 年趙紫陽家人在家中為他舉行喪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中國獨立媒體人高瑜透露,中共中央辦公廳 2020 年通知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家人,要求搬離北京富強胡同的趙紫陽故居。趙家人今天則在打包及裝箱家中物品,準備搬家。

高瑜今天透過推特( Twitter )帳號,透露趙紫陽家人正準備搬家的訊息。根據香港電台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是在 2020 年派員口頭通知,要求趙家人搬出位在富強胡同6號的趙紫陽故居。

根據報導,四合院型式的趙紫陽故居,目前是由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一家人居住,搬遷事宜則將由王雁南處理,預料他們應會被分配到他處居住,但地點不詳。

報導指出,富強胡同6號裡擁有大量的趙紫陽遺物,包括文件和書籍,搬遷的工程很大。而中共中央辦公廳 2020 年只以口頭告知趙家人限期搬離,沒有出示正式文件。

高瑜透過推特表示,這座不大的、油漆斑駁的四合院(趙紫陽故居),自 1989 年下半年起「無疑是最惹人關注的院落」。她曾與友人在 2018 年1月 17 日趙紫陽忌日前往祭奠。 2019 年起,趙家人在趙紫陽忌日、冥誕、下葬日及清明節「都出不了門了」。

高瑜說,趙紫陽一家使用了 32 年的各個房間都在裝箱打包,「這是這個院落最後一個清明」?

趙紫陽 2005 年去世後,骨灰曾長時間暫厝在這座故居內,每年趙紫陽忌日、清明、冥誕等都有大批舊部、同鄉前往祭拜。直到 2019 年 10 月 18 日,也是趙紫陽 100 歲冥誕的翌日,趙紫陽與夫人梁伯琪的骨灰,才一同安葬在北京市昌平區的民營墓園「天壽園」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