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就地過年後第一個連假 交通人潮湧現

受到就地過年政策影響,許多在北京工作的中國民眾紛紛在這次清明連假返鄉。圖為北京火車站3日上午旅客人潮。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清明連假啟動。受到疫情影響,當局年初祭出農曆年就地過年措施,如今跨省移動解封,交通人潮在昨天傍晚湧現,鐵路運輸今天將達高峰,預計發送旅客超過 1400 萬人次。

記者上午9時許實地走訪北京火車站,站前廣場早已摩肩擦踵,全是拎著大小包行李的旅客。

準備回東北的老張說,受到疫情(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影響,他去年一整年都留在北京工作,農曆年也沒回老家,也因此存了不少假,趁著這次清明連假,總算能回去看看父母。

Echo 和 Jullie 則是在北京工作的白領情侶,同樣從農曆年就「坐困愁城」的兩人,打算趁著連假到秦皇島旅遊。 Echo 說,「悶了好幾個月,總算可以去北京以外的地方走走了」。

中新網今天引述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統計數數表示,4月2日,中國鐵路發送旅客 1179 .2萬人次,創今年單日旅客發送量新高,加開旅客列車 1040 列。4月3日是清明連假第一天,鐵路客流迎來最高峰,中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 1435 萬人次,計劃加開旅客列車 944 列。

新京報則引述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昨天公布的資料表示,連假期間,長三角地區城際和周邊短途客流占比較大,主要以旅遊、探親、掃墓為主,集中在高鐵3小時交通圈內。

自3月 16 日起,中國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北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據澎湃新聞報導,早在3月上半月,中國旅遊網站上的清明節「國內遊」預訂量已較 2020 年同期成長 45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