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輝瑞/BNT稱疫苗達91%效力 對南非變種也有用

圖為3月12日拍攝準備為民眾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輝瑞藥廠( Pfizer )和德國 BioNTech 生技公司今天引用最新試驗資料表示,兩家公司合作生產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在預防感染上約有 91 %效力。

這項試驗包含超過1萬 2000 名接種完整疫苗後至少6 個月者的資料。

此外,在一個針對南非志願受試者的小組中,疫苗也呈現可預防疾病的早期跡象。南非正流行一種名為B.1. 351 的新變種病毒,相當堪憂。

雖然英國發現的B.1.1.7變種病毒迅速在全歐洲擴散,在美國也逐漸生根,B.1. 351 變種及其他類似變種卻更令人擔心,因為在南非先前以3款不同疫苗執行的臨床試驗中,發現這些變種會降低疫苗效力。

路透社報導,去年 11 月,一項涵蓋4萬 4000 人的臨床試驗發現輝瑞/ BNT 疫苗效力達到驚人的 95 %,雖然今天公布的數字略低,但 91 .3%的整體效力仍顯示,這支疫苗對於不斷進化的病毒是相當有效的工具。

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已出現傳染力更強的形式,在實驗室研究和實際進行的臨床試驗中,都出現可規避抗體的保護。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免疫學教授阿特曼( Danny Altmann )並未參與輝瑞的試驗,他說:「這些資料強化了我們的觀點,也就是我們有一些疫苗真的很有效。」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 )表示,最新試驗結果,讓輝瑞和 BioNTech 有足夠立場向美國監管機關申請完整使用許可。這支疫苗目前僅有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核發的緊急使用許可。

BioNTech 執行長沙辛( Ugur Sahin )在聲明中說,試驗資料「提供了第一批臨床結果,顯示疫苗能有效防禦目前流行的變種病毒,這是達到群體免疫、為全球人類終結這場疫情的重要因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