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林鐵蒸汽火車運材 動態保存文化資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動態保存蒸汽火車,31日附掛工程列車載運疏伐林木,邀請地方文史工作者及在地居民共同參與。圖為編號SL-31蒸汽火車載運林木至沼平車站,與編號SL-24蒸汽火車相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動態保存蒸汽火車,今天附掛工程列車載運疏伐林木,邀請地方文史工作者及在地居民共同參與紀錄,見到運材經典場景重現,遊客紛紛捕捉難得的畫面。

繼2月 26 日在林鐵水山線行駛蒸汽火車附掛工程列車載運疏伐林木,林鐵及文資處今天再度開行編號 SL-31 蒸汽火車載運林木至沼平車站,與停靠在此編號 SL-24 蒸汽火車相會,時值阿里山花季,吸引遊客捕捉難得的經典畫面。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文化部 2019 年公告「阿里山林業暨鐵道」為全台唯一「重要文化景觀」,今天活動邀請地方文史工作者及在地居民的共同參與紀錄,動態保存文化資產。

黃妙修指出,阿里山林場自 1963 年停止伐木工作後,逐步轉型為森林育樂場域,林鐵連帶轉型為觀光鐵道,但疏伐作業仍是森林經營重要的一環。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天在林鐵文資處蒸汽火車的協助下,完成水山線疏伐木材載運作業,疏伐作業可增加林下光線通透度,除帶來景緻上不同感受外,也增加林地生物多樣性。

蔡姓遊客表示,今天是來阿里山賞花,很幸運親眼看到蒸汽火車附掛工程列車載運疏伐林木,令人雀躍,如果再辦蒸汽火車疏運木材,希望林鐵管理單位能提早公告,他要帶攝影器材拍攝難得一見的畫面。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說,配合嘉義林管處疏伐,蒸汽火車載木材的活動會持續辦理,今天載運完成今年最後一批阿里山山水線的疏伐林木,要看到類似的場景,要再隔一陣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