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民宅凌晨火警 2老人被救出送醫治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新民路一處民宅29日凌晨發生火災,消防人員緊急救援,將蔡姓婦人及黃姓老翁送醫治療。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新民路一處民宅今天凌晨發生火災,濃煙從 3 樓竄出,蔡姓婦人在 3 樓陽台求救,消防人員緊急救援,破門將受困臥室的黃姓老翁抬出,並將 2 人送醫治療。火災原因待調查。

嘉義市消防局於凌晨 2 時 52 分接獲報案,指新民路一處 4 樓民宅火警,立即調派第一大隊湖內、第二分隊前往搶救,消防人車到場,發現濃煙從 3 樓竄出, 68 歲蔡姓老婦正在 3 樓陽台求救。

由於情況緊急,消防人員發現火災戶與隔壁中間有一塊招牌,消防人員便踩著招牌的鐵架,將蔡婦接駁到隔壁住戶陽台;因還有一名 89 歲的黃姓老翁受困 3 樓臥室,消防人員便破門直上 3 樓,將倒臥門口的老翁救出,緊急將 2 人送醫治療。

消防局指出,黃姓老翁吸入性嗆傷,左腳及背部有二度灼傷,意識清醒,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蔡婦則在燒燙傷中心觀察治療。

消防局表示,火勢於凌晨 3 時 13 分撲滅,起火處疑是3樓的臥室,床鋪已被燒得剩下骨架,黃姓老翁因行動不便,才會被火灼傷,不過真正原因仍須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