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北道路侯友宜靜待中央評估 蘇貞昌:努力幫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淡北道路興建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侯友宜努力做建設,他也努力幫忙,有問題要多溝通;侯友宜則表示,靜待中央評估,盼中央補助 30 億元,盡快開通,共創雙贏。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淡北道路)是雙北居民相當關注的焦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視察新板橋車站特定區文化設施用地前,接受媒體聯訪。

蘇貞昌說,新北幅員遼闊、人口眾多,侯友宜在很多地方努力做建設,他也很努力在幫忙。

蘇貞昌說,他特別知道新北哪些地方該做、哪些應該怎麼做,及做事會碰到什麼困難。如果還有困難,就多溝通解決困難,只有中央、地方合作,才能大家一起為地方做建設。

侯友宜接受聯訪則表示,持續與中央協調淡北道路,也與台北市溝通專業評估。淡北道路對北台灣、雙北交通有樞紐的地位,也是解決交通壅塞最方便、最經濟實惠的方法。他尊重行政院的評估,期待中央支持新台幣 30 億元預算,讓淡北道路能盡速開通,共創新北與台北雙贏。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雙北論壇),將於 29 日下午在新北市五股垃圾山的廠房舉行閉門會議。新北市府研考會今天表示,副市長劉和然已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溝通,當天會議不鎖定特定題綱,將追蹤雙方合作案辦理情形,同時,解決彼此交通等政策議題。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設市長層級會議、副市長層級會議及交通組、產業民生組、環境資源組、都會發展組、教育文化組、災防組、衛生社福組、觀光文創組等8個議題小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