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企業響應友善石虎米 契作捐贈通霄8校營養午餐

苗栗縣通霄鎮楓樹社區營造友善棲地耕種石虎米,獲5家企業支持契作並認購石虎米捐助8所國中小營養午餐使用,學生們26日也在捐贈儀式後,發表食農教育及石虎保育課程心得。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通霄鎮楓樹社區營造友善棲地耕種石虎米,獲5家企業支持契作、認購,今天共同捐助 1880 公斤石虎米給通霄鎮8所自設廚房的國中小營養午餐使用,盼開啟善的循環。

信邦電子、智邦科技、莎美娜實業、聯嘉光電及八百金等5家企業響應護育石虎棲地,加入石虎米稻田契作,今天共同捐贈石虎米給通霄鎮烏眉國中、福興武術中小學及圳頭、新埔、城中、坪頂、五福、烏眉等國小(含楓樹分校),數量總計 1880 公斤,今天在烏眉國小舉行捐贈儀式。

苗栗縣長徐耀昌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感謝5家愛心企業參與稻田契作及捐贈石虎米。他指出,農友有了收入支持,可以持續友善土地,讓石虎、食蟹獴等稀有野生動物在無毒安全的環境生存,受贈者也能吃的營養健康和安心,盼拓展更多友善農田,開啟善的循環。

石虎米共同創辦人、八百金負責人黃柏鈞指出,石虎米提倡的核心概念是以無毒無農藥、友善土地的方式種植農作物,讓鼠類、野兔自然前來覓食,同時也能供予石虎獵食的機會,以重建農地健康的生態鏈,進而營造生生不息的食物鏈。

信邦電子副總經理陳君宇指出,信邦從 108 年起參加石虎米稻田契作,產出的「石虎米」除了義賣做公益,員工也常買回家吃,董事長更將石虎米禮盒送給國際友人,讓台灣的石虎保育走向國際。

配合捐贈儀式,校方也安排食農教育及石虎保育課程成果發表,由學生分享到石虎田間觀察、體驗、記錄石虎等參與保育過程與心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