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掌握北韓試射 CNN:疑是兩枚彈道飛彈

已知的北韓飛彈布署概略,銀河系列運載火箭布署於北端聲稱作為科學用途,但也可改裝為彈道飛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Sweater

美國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北韓再度試射不明發射體,但未詳述所偵測的物體數量或種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則說情報評估顯示平壤當局發射2枚彈道飛彈。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並未立即回覆他們採訪要求。日本防衛省發言人表示,北韓可能發射彈道飛彈。

CNN 報導,高階官員表示,根據情報評估,北韓今天發射2枚彈道飛彈。

美軍和情報單位仍在分析這次試射的數據,以釐清飛彈種類和射程。

目前還不清楚發射的是短程、中程或是諸如洲際彈道飛彈( ICBM )的遠程飛彈。

美國與南韓昨天剛表示,平壤當局 21 日向西側海域試射兩枚短程飛彈,但並非彈道飛彈。

法新社報導,北韓 21 日的試射前,美國和南韓舉行了聯合軍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和國防部長奧斯汀( Lloyd Austin )也剛訪問亞洲地區討論同盟和維安議題。

布林肯訪日韓期間,一再強調平壤非核化的重要性。

北韓迄今未回應拜登政府的接觸,說除非華府方面放棄平壤視為「具有敵意」的各項政策,否則不會與美國展開任何有意義的對話。美聯社報導,平壤所謂的「具有敵意」政策,顯然直指美國帶頭的制裁行動和對北韓核子計畫的施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