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貨輪困蘇伊士運河 後方船隻恐要再卡一陣子

長榮海運長賜輪23日凌晨起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圖取自twitter.com/marceldirsus)
長榮海運一艘大型貨櫃輪Ever Given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河道嚴重堵塞,船隻大排長龍。(圖取自VesselFinder網頁vesselfinder.com)

 

長榮海運今天表示,旗下貨櫃船「長賜輪」遭強風吹襲而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使得這條全球數一數二繁忙貿易路線的海上交通陷入癱瘓。目前長賜輪後方的船隻恐怕還要再受困一陣子。

昨天曝光的照片顯示,這艘台灣長榮海運所有、長 400 公尺、寬 59 公尺的「長賜輪」( Ever Given )橫向堵住整條蘇伊士運河,挖土機在一旁努力挖除岸邊土壤。

長榮海運向法新社表示:「這艘貨櫃輪疑似遭強風吹襲,意外擱淺。」

長榮還說,已敦促船東回報事故原因,且跟運河管理當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方案,以儘速協助貨櫃船脫困。

這起事故導致 100 多艘欲通過蘇伊士運河( Suez Canal )的船隻無法通行。

長賜輪的船舶管理商「貝仕船舶管理公司」船隊主管羅伊( Alok Roy )說:「這是一起擱淺事故。」他指出,沒有傳出人員受傷或污染外洩的狀況。

社群媒體 Instagram 用戶康納( Julianne Cona )貼出一張從長賜輪後方貨輪「馬士基.丹佛號」( Maersk Denver )上拍攝的照片,這艘貨輪現在也動彈不得。

康納寫道:「我們前方的船隻在通過運河時擱淺,現在橫向卡住了。看樣子我們會在這裡待上一些時候。」

蘇伊士運河航運服務主要業者之一 Leth Agencies 在推特( Twitter )發文指出,拖船目前正試著讓擱淺的長賜輪脫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