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歲女童慘遭安全部隊擊斃 緬甸人無聲罷工抗議

緬甸22222大罷工。圖為緬甸第二大城瓦城的街頭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安全部隊昨天在緬甸瓦城( Mandalay )鎮壓示威活動時,1名7歲女童在家中慘遭擊斃,活躍人士今天打算發動更多反政變示威,包括聯合企業進行無聲罷工,並呼籲大家待在家中。

支持民主的示威者也舉行更多燭光守夜,在商業首都仰光( Yangon )與直通( Thahton )都有類似活動。

瓦城禮儀社人員昨天告訴路透社,1名7歲女童因中彈後因槍傷喪命。這是2月1日當局血腥鎮壓反對派以來,年紀最小的受害者。

女童的姊姊告訴獨立英文媒體「今日緬甸」( Myanmar Now ),士兵開槍射擊女童的父親,卻射中坐在他膝上的女童。

軍方目前並未對此事件發表看法。

示威群眾現在常常在街頭與安全部隊上演貓捉老鼠遊戲,現在他們打算改變策略,在今天舉行無聲罷工。

翁姓( Nobel Aung )活躍人士兼插畫家告訴路透社:「不外出,沒有店開門,不工作,所有都停擺,只有一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