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降雨帶來助益 石門水庫水位止跌回升

石門水庫,2021 年 3 月 24 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鋒面影響,桃園地區今天降雨明顯,使石門水庫水位止跌回升,截至中午 12 時水位上升約3公分,扣掉供應水量後約增加 15 萬噸。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接受電訪表示,今天的雨勢對石門水庫有相當挹注,石門水庫 10 個雨量站截至中午 12 時,平均降雨量累積為 18 .9毫米,水庫水位止跌回升,水位已上升約3公分。

郭耀程表示,石門水庫今天凌晨水位為 227 . 19 公尺、蓄水量 7925 萬噸,今天中午 12 時的水位為 227 . 22 公尺、蓄水量 7940 萬噸,可見水量的部分有增加,扣掉供應出去的水量後還有增加 15 萬噸,由於水庫集水區的雨水需要一些時間才會流到水庫,目前還在下雨,因此預估水量應該還會再增加。

郭耀程說,今天凌晨接獲經濟部水利署人工增雨團通知,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水庫各燃放1支焰劑,為今年第 10 次人工增雨,不排除下午會再進行相關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