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陽山屋熊出沒 台東林管處籲攀登攜帶防熊護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明湖國家步道的向陽山屋附近昨晚監測到1隻成年黑熊,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天呼籲山友隨身攜帶防熊噴霧器、熊鈴等護具,才能避免發生人熊衝突險境。

嘉明湖國家步道的嘉明湖山屋、向陽山屋近幾年經常發現台灣黑熊出沒,有的是母熊帶著小熊,也有大公熊單獨行動,甚至進入向陽山屋翻箱倒櫃尋找食物,咬破儲存食物的塑膠桶。

台東林管處為了避免人熊衝突,在嘉明湖國家步道沿線裝置即時影像,追蹤熊出沒。

台東林管處指出,昨天晚上監控系統不斷傳回訊息,「顯示一坨坨黑影畫面」,林管處人員看了既高興又擔憂「沒錯,這是台灣黑熊」,立即啟動應變措施,首要之務是提醒登山民眾注意。

台東林管處技士楊凱琳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近年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嘉明湖步道距離向陽山屋約 100 公尺處,昨天晚上發現黑熊出沒的消息。

楊凱琳指出,台東林管處在嘉明湖登山路徑沿線所裝設的紅外線監視器拍到1隻黑熊背影,獸醫師從黑熊體型研判應該是成年黑熊,體重在 80 至 90 公斤左右,這是今年首次記錄到黑熊在嘉明湖步道出沒。

楊凱琳表示,向陽山屋每天都有很多山友入住,熊出沒地點距離山友活動區域相當近,牠若持續逗留在附近,有可能會接近山屋,呼籲攀登嘉明湖的山友一定要攜帶防熊護具,例如熊鈴及防熊噴霧器,食物及廚餘一定要帶下山,才能避免發生人熊衝突險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