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下雨了 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略有增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下雨了。今天清晨從市區到山區都有大小不等降雨,上午7時止,包括阿公店水庫等尚無明顯進帳,高屏溪攔河堰累積雨量約6.8毫米,川流量每秒約5. 0CMS 比前一日略增0. 2CMS 。

乾旱數月,終見降雨,累積雨量不多,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表示,截至上午7時的雨量對水庫及川流量的挹注有限,南水局持續觀測水情變化。

高雄市的水情吃緊,受到鋒面影響,清晨終於降雨了,有些地方即使只是毛毛雨,不過從山區到平地都有下雨,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在桃源區。

備受關注的是集水區的降雨量,南水局資料顯示,高屏溪攔河堰至上午7時的累積雨量6.8毫米、甲仙攔河堰的累積雨量8.5毫米;高屏溪的川流量每秒5. 0CMS ,比 23 日每秒4. 8CMS 的流量略增0. 2CMS 。

水庫方面,截至上午7時的累積雨量,阿公店水庫是0.3毫米,澄清湖及鳳山水庫尚未進帳,仍掛零。

至於各地的 24 小時累積雨量,桃源區最多,達到 26 .5毫米,茂林及六龜一帶雨量不到 10 毫米,岡山及橋頭一帶降雨量約2毫米,至於市中心區多為毛毛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