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公布奧運女壘15人名單 視美國為奪金最大威脅

日本隊15人名單中,攻擊能力最佳的山崎早紀。圖片來源:SoftJapan 官網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東京奧運官網於 23 日發布新聞稿,日本女壘奧運代表隊公布奧運 15 人名單,陣中名將雲集,包括 3 名北京奧運奪金的選手:上野由岐子、山田惠里、峰幸代,以及上個球季在日本女子壘球聯賽奪下 MVP 和打擊王的山崎早紀。

日本女壘代表隊監督宇津木麗華透露,球技和身體素質是必要的考量,這次徵召球員還顧及每一位球員的鬥志,另外投手方面,選擇了有最佳球速和變化球的選手。

宇津木強調,這次 15 位選手將靠著優秀的守備,配合訓練有素的攻擊以及長打能力,以奪取金牌。

自 1996 年女壘成為奧運正式項目以來,日本隊共獲得 3 面獎牌(2000 雪梨奧運銀牌、2004 雅典奧運銀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則連獲三屆金牌(1996 亞特蘭大奧運、2000 雪梨奧運、2004 雅典奧運)。

直到 2008 北京奧運,日本在決賽中以 3 比 1 擊敗美國,終結美國不敗的奧運紀錄,站到頒獎台的正中央。然而,自 2012 倫敦奧運,2012 年倫敦奧運起,取消了棒球和壘球兩項正式項目,直到東京奧運才恢復為正式項目。

日本隊隊長山田惠里。
圖片來源:山田惠里 twitter

現在女壘恢復為正式項目,日本隊上下一心勢在必得。隊長山田惠里強調,許多人民的意志緊繫著東京奧運,她對自己背負的任務有使命感。陣中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藤田倭也宣誓,會全力以赴達成所有人的期待,盡最大的努力為球隊的勝利做出貢獻。

對於奧運金牌,美國代表隊也虎視眈眈,美國將是地主國日本奪金路途中的最大威脅,在 2018 世界女壘錦標賽、2019 日本盃,美國都在決賽中擊敗日本奪冠。接下來兩隊將於 7 月 26 日在奧運賽場重逢,日本期待能重演北京奧運金牌戰的復仇戲碼。

而本屆奧運女壘第一場預賽會在 7 月 21 日開打,地主國日本將於福島縣吾妻球場出戰澳大利亞。

日本女壘代表隊 15 人名單:

  • 投手——上野由岐子(38 歲)、藤田倭(30 歲)、後藤希友(20 歲,陣中最年輕)
  • 捕手——我妻悠香(26 歲)、峰幸代(33 歲)、清原奈侑(29 歲)
  • 內野手——山本優(32 歲)、市口侑果(28 歲)、内藤実穂(26 歲)、川畑瞳(24 歲)、渥美万奈(31 歲)
  • 外野手——山田恵里(37 歲)、森さやか(32 歲)、原田のどか(29 歲)、山崎早紀(29 歲)
日本隊陣中最年輕選手後藤希友。
圖片來源:後藤希友 twitter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