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帛旅遊泡泡將開跑 陳宗彥勘查桃機規劃動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左)23日訪視桃園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為台帛旅遊走訪桃機表示,旅客須在班機起飛前5.5小時抵達機場完成採檢取得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才能出境,入境也會與其他旅客分流。

陳宗彥下午3時許抵達桃園機場,他表示,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預計4月1日開跑,今天是來了解,參加台帛旅遊泡泡的旅客從報到後一直到登機前的作業流程及動線,並將預先規劃的旅客動線實際走一遍,希望透過各單位事前的檢討規劃,讓旅客能順利完成相關作業搭機飛往帛琉。

陳宗彥說,由於參加的旅客需分梯次、逐團進行採檢,因此希望登機前的準備時間可以更寬鬆,預計會比一般航線需提早2小時報到的時間,再提早3.5小時到機場,也就是旅客須在班機起飛前5.5個小時到達桃機,完成核酸 PCR 檢測後每人都會拿到實體檢驗報告,方便旅客登機與入境帛琉使用。

陳宗彥指出,旅客從台灣出境時,交叉感染的風險應該非常低,所以不會特別分流。參加台帛旅遊泡泡的旅客返國時,相對於自他國返台的旅客風險也較低,因此參加旅遊泡泡的民眾在入境時,也會與來自其他國家的旅客區隔分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