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疫苗首日1578醫護接種 陳時中:可以再快點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23日受訪表示,AZ疫苗首日接種1578人,他認為「可以再快一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牛津 AZ 疫苗昨天全台開打,共有 1578 名醫事人員接種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接種速度「可以再快一點」,也透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月底就會和2家國產疫苗廠簽約。

首批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牛津 AZ 疫苗自 22 日起在全台 58 家醫院開打,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開打首日共有 1578 名醫事人員接種疫苗。

陳時中今天晚間出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分秒必爭 結核消聲」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對接種速度是否滿意。

陳時中說,疫苗剛開始接種,醫院在安排上可能會花一些時間,讓接種速度稍微慢一點,但對於單日接種 1578 人,他認為「可以再快一點」,他也發現醫院對於疫苗用量相當省,一瓶平均能打 10 . 45 人。

除此之外,陳時中也透露,目前國內2家疫苗廠收案進度不一,有一家預計月底能收案完成,另一家雖然晚一個月開始,但也收了近 1600 名受試者,而且試驗進度比較快,指揮中心預計本月底就會和2家國產疫苗廠簽約。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將於4月1日上路,外傳新加坡、越南等國都有意願和台灣洽談。陳時中說,目前旅遊泡泡都沒有新進度,希望泡泡一個一個來,否則「吹破」就不好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