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馮世寬:不辯駁蔣中正銅像議題 功過由後人評斷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前)22日赴立法院備詢時,穿著當年任職漢翔董事長飛行IDF戰機時的飛行服,引起矚目。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切退輔會處置蔣中正銅像進度,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他不辯駁此議題,銅像在那邊不會講話、不會走路,也沒人膜拜,若拿走,台灣歷史會少東西,應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包容歷史的舉動,功過由後人評斷。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他感謝馮世寬願意以開放的態度與促轉會討論如何處置蔣中正銅像,並詢問馮世寬對此態度。

馮世寬指出,他並非反對,但銅像放那邊「不會講話,也不會走路,也沒有人去膜拜」,若拿走,台灣歷史是否就少了東西;另一方面,他不去辯駁外界批判蔣公的言論,因為「我們是他們(蔣公等人)領導出來的」,也因此讓台灣能夠安定。

馮世寬表示,中國目前都不再清算、鬥爭曾與中共打仗的台灣榮民,這 300 多名榮民目前都已超過 85 歲,而這些榮民都打過古寧頭戰役、台海戰役,馮世寬反問,這些戰役不就是蔣公指揮的嗎。

馮世寬強調,台灣應該要讓世界看到,不管是生活在台灣的中國人或台灣人,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讓全世界看倒台灣人包容歷史的舉動,至於黑白功過由後人來評斷。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則建議,由於蔣中正銅像對於退輔會而言涉及歷史記憶及退輔會史的脈絡,建議例如像武陵農場等向公眾開放的單位,可先有條件處置;但針對退輔會內部的場域,可列為第二階段來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