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港人員持續減少 邱太三:按程序跟港府溝通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港辦人員數量持續因港府不核給繼任者簽證而減少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受訪時表示,按程序跟港府溝通申請中,若港府期待雙邊交流更加有序及持續,相信港府應更審慎處理。

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第 10 屆第3會期內政委員會第6次全體委員會議,報告業務概況、處理 2021 年度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在質詢時提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香港)原應有 30 人正式派駐人員管理 36 名當地約聘人員,但目前僅 10 名正式派駐人員管理 54 名當地約聘人員,詢及與港府就相關議題溝通的進度。但因時間緣故,魯明哲要求陸委會會後提供紀錄,邱太三未能當場說明。

邱太三在中場時間段落接受媒體聯訪時,則針對上述駐港辦事處人員議題說明,香港原來的編制只有 19 人,這些人員過去都按台港雙方所訂的換文程序辦理。但港方採取片面、不合理的要求跟處理,導致台灣人員遭遇到一些困難,政府目前正在按照程序跟港府溝通、申請中。

邱太三也強調,如果香港政府期待(台港)雙邊的交流可以更加有序及持續,相信港府應該更審慎來處理這個問題。

另外針對「建設性模糊」說法,邱太三也指出,不是所有事情都要對岸同意,才能稱為對話及交流。如果對岸真的能務實看待,應對自己過去採取的對台政策進行檢視,「兩岸人民真的有利嗎?他真的賺到了嗎?」

邱太三也指出,如同農產品等問題,對岸不按照國際秩序、國際貿易慣例來處理問題的作法,顯然會讓人民對他們更加反感,並讓台灣民眾更加團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