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疫苗外交 國藥集團贈尼日40萬劑

圖為國藥集團旗下北京生物研發的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非國家尼日總統依蘇福( Issoufou Mahamadou )表示,中國今天捐贈 40 萬劑中國國藥集團( Sinopharm )製造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

這些是尼日所獲得的首批疫苗,已經送抵首都尼阿美( Niamey ),依蘇福出席受贈儀式,中國大使也現身。

法新社報導,一架貨機載著疫苗抵達尼阿美機場,機上還有 30 萬份抗原測試、口罩及防護設備等。

尼日衛生部表示,將於 27 日展開疫苗施打作業,並說政治當局、醫護人員、軍隊與安全部隊以及 60 歲以上民眾將優先接種。

根據官方昨天公布的數字,尼日累計 4918 起確診病例, 185 人病亡。

路透社報導,許多非洲國家很慢才開始疫苗施打作業,這些國家主要仰賴世界衛生組織( WHO )及相關國際團體所支持的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取得免費疫苗。

中國也已捐贈疫苗給其他幾個非洲國家,目的在透過所謂的「疫苗外交」展現善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