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扛起宏達電亞太與台灣業績 黃昭穎:第2季推旗艦新品

宏達電(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將兼任台灣區總經理,他並表示,宏達電第2季將推旗艦新品,VR、手機並重。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將卸任,由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兼任。黃昭穎表示,今年宏達電會採取手機和 VR 並重策略,第2季將推出旗艦型產品,看好宏達電將在 VR 企業應用市場站穩第一名的市占率。

HTC 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今天宣布,因個人生涯規劃將卸任總經理一職,預計3月底生效;相關業務將由去年起接任亞太區總經理的黃昭穎接手。黃昭穎過去也在宏達電服務超過 10 年的時間,聚焦包括台灣的亞洲區等市場業務。

黃昭穎預告,第2季將推出旗艦型產品,但具體內容並未透露,看好未來虛擬實境( VR )市場3到5年會有 30 %的成長, B2B (企業對企業)的 VR 應用會有6到7成的成長,預估3到4年,企業市場規模將大於消費者市場,來自於遠距溝通的需求暴增。

他表示,今年宏達電會採取手機和 VR 並重的策略進行,而在手機的部分會考慮代工或是自行製造。近期宏達電在手機布局轉趨積極,除了看重台灣之外,也持續耕耘其他市場,包括北亞、東北亞、中東等。

而在 VR 企業市場,黃昭穎舉例教育、醫療、工程等等領域都非常有潛力, VR 希望結合擴增實境( AR )、 VR 、 5G 、人工智慧( AI )、區塊鏈等技術,掌握到亞洲區各個市場的商機,而台灣市場也是重中之重,日本和韓國在 VR 相當領先,台灣的教育和醫療也都跑在前面;而去年宏達電亞太區的成長率相當不錯,就是來自 Vive 的貢獻。

整體而言,他預估,宏達電希望在 B2B 企業市場,可以做到市占率第一,在這領域1、2年會有顯著成長,希望在這個領域力拚超越整體產業成長表現。

宏達電最近也開始耕耘 5G 企業專網的 ORAN (開放網路架構)軟硬體整合方案,近期會有相關消息發布;而針對新的手機,他表示,宏達電也會因應 5G 市場推出新機,去年發布3支手機,而今年初已經發布1支,預料下半年也會端出手機。

宏達電去年全年營收為新台幣 58 .1億元,營業毛利為 15 .6億元;全年稅後淨損為 60 .2億元,每股虧損7. 27 元。若屏除 2018 年因業外挹注轉盈不計,是 2015 年以來,虧損最少的一年。

黃昭穎表示,去年虧損縮小,主要來自於產品組合優化,在整個成本管控上也更為嚴謹、加上 VR 趨勢每年都在成長,貢獻不少。

此外,陳柏諭早年曾在蘋果( Apple )任職,在 2008 年宏達電生產「鑽石機」時加入 HTC 任職,他已在宏達電任職 13 年,並擔任台灣區總經理3年半的時間,見證宏達電的輝煌和低谷。

細數過去歷史,陳柏諭表示,印象中當初雙旗艦「蝴蝶機」、 One M7 時,曾經在通路打了漂亮的勝仗,後續也參與許多 HTC 的眾多戰役,包括區塊鏈手機、推出第一隻 5G 手機;他也透露,接下來想完成的夢想是打算帶 77 歲的父親機車環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